胸廓出口综合征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

2008-03-16 00:00:00 来源:

  首先确定神经受压多发生在尺神经分布区。动脉受压有桡动脉和肱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,锁骨上和腋部听到杂音。静脉受压有静脉怒张,远端浮肿及紫绀。下列检查方法对确诊有一定帮助。
    1.上肢外展试验 上肢外展90°,135°和180°,手外旋,颈取伸展位。使锁骨下神经血管紧束压在胸小肌止点下方和锁骨与肋骨间隙处,可感到颈肩部和上肢疼痛或疼痛加剧。桡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,血压下降 2.0kPa(15mmHg),锁骨下动脉区听到收缩期杂音。
    2.Adson或斜角肌试验 在扪及桡动脉搏动下进行监测。病人深吸气、伸颈,并将下颌转向受检侧,如桡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则为阳性发现。
    3.尺神经传导速度测定 分别测定胸廓出口,肘部,前臂处尺神经传导速度。正常胸廓出口为72m/s,肘部55m/s,前臂59m/s。胸廓出口综合征病人胸廓出口尺神经传导速度减少至32~65m/s,平均为53m/s。
    4.多普勒超声检查和光电流量计检测 作为估计胸廓出口综合征的血管受压检查方法,但并非特异检查方法。但可排除血管疾病。根据术前和术后血流情况,估计手术疗效。
    5.选择性血管造影 用于严重动静脉受压、合并动脉瘤、粥样斑块、栓塞和静脉血栓形成,以明确病变性质和排除其它血管病变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胸廓出口综合征怎么确诊?胸廓出口综合征怎么锻炼?

    胸廓出口综合征怎么确诊?胸廓出口综合征怎么锻炼?胸廓出口综合征这个医学名词也许许多人没有听过,它是一种因手臂或锁骨下的神经、血管受到胸廓处压迫而产生的疾病,典型的症状包括肩、臂、手的疼痛、麻木、无力等。那么胸廓出口综合征怎么确诊?胸廓出口综合征怎么锻炼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胸廓出口综合征看哪个科?胸廓出口综合征怎么治疗?

    胸廓出口综合征看哪个科?胸廓出口综合征怎么治疗?胸廓出口综合征是一种胸外科疾病,是由于胸廓出口部位压迫静脉血管以及神经引起的症状。那么,胸廓出口综合征看哪个科?胸廓出口综合征怎么治疗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